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四史知国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748


6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四史知国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静主持,全体党委委员、三办主任、各系(中心)主任参会。

 首先,肖静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她回顾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六个阶段,重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篇章和新境界。面对当代资本主义正在发生着的一系列变化,社会主义采取的一些应对举措。接着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体学习了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就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最后,学院党委要求,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民族复兴强大力量,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奋斗;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专业竞争力,为建设高质量城市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政办  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