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新民社区下沉党员感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988


  实验中心支部牛蒙亮:社区下沉工作让我体会了一次普通社区工作者的辛苦,短短的半日社区门岗值守就让我这一个平日很少与社区工作者打交道的人对他们工作性质充满敬意。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一个个社区能在疫情之下依然如此有序地运转。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实验中心支部乾义柯:1志愿服务,听从指挥,不论分配到那个社区,按时到达;下沉工作事小责任大,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对待,做到耐心,细心,热心,为老年及不方便做好服务。
2
党员理应冲锋在前,积极疏导,劝阻违规出去人员,对不理解,带有情绪不满的耐心解释,掌握技巧,积极劝返。

  行政支部周丹:新民社区人员结构复杂,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出入,这些都加大了扫码核查的难度!但下沉的同志都能尽责引导,尽力劝服不太配合的同志,争取做到"一个都不错过"

生计支部周理红:防护疫情,门卫岗位责任重大。认真负责,有耐心,服务态度好,才能守护小区,阻断疫情的第一关。

  生技支部孙宪迅:下沉社区是城中村,遇到各种人员和各种问题,挺能锻炼人的。但收获很大,感触很多。晚上10点下班后在路边买西瓜,老板说卖给别人2元每斤,您是防疫人员1元每斤,就算为防疫出点力;买卤菜老板看到我是防疫人员,主动买三根鸭脖另外送一根,说他为防疫尽一份力。从这两件小事上深切体会到全社会的力量都在默默支持防疫,挺感动的。

  生技支部杨婷:守初心,担使命,群众有需求,党员挑责任。在下沉新民社区过程中,让我意识到社区工作纷繁复杂,只有让居民提高防范意识,才能将病毒阻隔,战胜疫情。

  植科支部陈伟达:在工作中我体会到了做好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不容易,尤其是长期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复杂而多面,有时还要面对一些不理智居民的抵制和粗暴的语言,但是他们还是通过积极的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他们尽心尽责,乐观向上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这次值守,我增强了基层防疫工作的经验,锻炼了能力,下一步就是做好在校的教学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生态与食品科学系熊飞:当疫情再一次袭,政府和民众迅速反应,有了前期的抗疫经验,这次的抗疫情工作有条不紊,封控、测核酸、隔离、社区下沉……,所有人镇定自若,主动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我也下沉到新民社区,负责小区进出的值守工作。虽然天晴炎热,但看到志愿者们忙碌奔波的样子,看到居民们积极配合的场景,我深受教育,丝毫感受不到倦累。新民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这里的居住人员来源比较复杂,有很多是租户,由于工作进进出出的人也比较多,但所有的人都自觉排队等候,主动扫码登记,没有丝毫的怨言,大家相互问候打气,一切井然有序。这是武汉抗疫的一个小场景,但我深深体会到了大武汉人民的抗疫底气和豪气,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党政办   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