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做新时代师德典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494

107日,学校宣讲团成员、生科院党委书记肖静为生科院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开展了题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报告从“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框架,“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重点亮点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解读,然后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将建党精神与教师职业结合起来,提出了作为教师的四个崇高目标:一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有思想的教育家。二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大国教书匠。三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大先生”。四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师德典范。报告深入浅出、高度凝练、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支撑、又联系了实际工作,为教职工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