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龙江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论道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833

1016日下午,为庆祝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江汉大讲坛”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余龙江,在J12B206作了题为“资源生物技术在大健康产业中的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陈禅友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余龙江教授在报告中围绕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对生命实施全程、全面、全要素呵护,既追求个体生理、身体健康,也追求心理、精神以及社会、环境、家庭、人群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结合自己用植物和微生物资源开发红豆杉、银杏、桂花和火棘果等功能食品、天然药物、生物基产品,详细阐述了“生物制药-生物制(智)造-大健康”全产业链的研究进展。

余龙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对青年教师理清科研思路、青年学生创业就业给予了较强的指导性。作为华中学者(领军岗),余教授还是一位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他提出,无论教师还是学生,都要做一些对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有意义的事情,哪怕做不出来,也要敢于啃硬骨头!余教授的报告让在座的教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