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凝于心 担当践于行——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杨飞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155

杨飞,男,196811月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879月至1989 7月,就读于江汉大学农学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现为江汉大学生命科学院),中共党员。现任黄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杨飞校友自参加工作以来,历任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党工委副书记,三里镇党委书记、镇长,姚家集街、王家河街党工委书记,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前川街党工委书记等职,不论任何职务,杨飞校友始终践行着江汉大学“立德、 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精神,责任凝于心,担当践于行。

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干部就该到哪里去杨飞校友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战疫、战贫、战洪、保障军运会等重大任务中,他都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是冲在急难险重第一线的“指战员”。

面对百年一遇的疫情大考,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申请包保防控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黄陂区前川街。全区启动“七军会”保障工作以来,主动请缨作战,完成了机场二通道(黄陂段)沿线近43万平方米房屋立面综合改造等。黄陂是武汉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地区面积大、贫困街乡多、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多。作为扶贫办的主要负责人,他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带动扶贫、特色种植养殖业推动扶贫等,至2019年底黄陂区全部脱贫,至今无一户一人因疫因灾返贫致贫,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勇于创新 开拓进取   

为民造福,就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无论是北片乡镇还是南片街道杨飞校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实干苦干拼命干,尽心竭力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在黄陂区率先提出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创建由黄陂木兰山、木兰草原等组成的5A级旅游景区群、胜天农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成华中最大的玫瑰主题园——木兰玫瑰园,张家榨村获评“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实现了“城市美、集镇美、村湾美、田园美”。按照“一轴一核一区五城镇”的总体布局,完成了王河水乡、大余湾等5个生态(特色)小镇的创建。立足全区发展定位,积极谋划80平方公里“一城”(前川产居新城)“三园”(华夏幸福现代产业园、甘露山文旅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基地)发展布局,推动前川产业新城落地建设,高站位打造区域发展新样板。

勤勉务实 为民造福

杨飞校友情系百姓,时刻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执政为民,倾力为民造福,深受群众好评,是群众眼中办实事的“平民书记”。

建成华中地区首个农村社工站——王家河阳光社工站。引进“爱心天使”“阳光社工”组织,参与村、社区治理,激发基层治理共建共享活力。他带领党员干部破解民生堵点,社会保障、安全饮水、基本医疗、公共交通、学校建设、低压电网改造、小农水综合治理等社会带来不断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他常说,要把惠民“写”在百姓笑脸上,百姓脸上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嘉奖。

 坦诚豁达 大气包容

不论在哪里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待人温和,真诚谦逊,总能让人如沐春风。他办事认真严谨,饱满深情对待群众,充满激情对待工作。为人谦虚谨慎,敢于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为干部群众树榜样、做表率。

从学校毕业到迈入社会,从普通职员到党政主要正职,这些年,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起来,道路虽然曲折泥泞,但他始终觉得沿路都是最美的风景。岗位的不断变化,他不断修炼自我,从优秀到卓越,不断超越,他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不懈追求,努力在造福群众中绽放自己的美丽人生!

感言:扎根基层,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