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党的教育方针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80


11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J12四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学院党委成员和三办主任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肖静主持会议。

首先,肖静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重点学习了第五条内容,并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将劳动教育纳入党的教育方针,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学院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使党的教育方针成为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同时,提高行动自觉,坚决有力、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肖静同志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大家结合1112日集体收看的新闻发布会内容,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今后学院将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四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苦练教学基本功,勇攀科研新高峰,深耕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沃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撰稿:赵慧霞 审核: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