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660

    2021年12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j12a208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律意识”。
    活动开始,主讲人首先提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大家对宪法知识的认识,拉近大家与宪法知识的距离,呼吁大家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主讲人讲述有关宪法的知识以及宪法宣传日的意义。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宪法保障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推动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促进了我国人权事业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宪法的认知,提高了大家对宪法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也营造学院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