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二期青马班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647

    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学生骨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院于20211116日中午在J12A205举行第二期青马班培训暨本学期第二次团干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了美术学院团委书记蒋之民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培训。生科院团委书记及大一辅导员盛茂老师和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团干均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首先由由组织部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唱团歌,宣誓。随后,由主讲人蒋老师向同学们进行培训。第一部分是要求团委和学生会成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蒋老师从七个方向陈述如何启动模范带头作用,演讲条理清晰,引人入胜。其中重点强调了团委学生工作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团员或预备党员,立足于本职工作,明确一个道理:人人是学习之人,处处是学习之所,时时是学习之机。第二部分则向同学们做出要求: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而后分别解释了做到以上四点的意义。并就如何合理调动人事安排,如何在活动中自我创新、寻求突破,如何有意义的开展团学工作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团学工作的经验。整个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指明团学工作的内核,服务同学提升自我,师生共同努力,建设一个风气良好,蒸蒸日上的团委学生会。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加强了对自己职位的责任心,将会努力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干部,促使全体学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