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团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513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和校团委《江汉大学团组织活动 “三会两制一课”实施规则》的具体要求,生科院团支部从建立健全制度保障、规范工作方式方法出发,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要求,系统总结出具有生科院特色的“三会两制一课”基层团建工作新模式。
    “三会两制一课”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
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制定细则是共青团推进改革、正本清源的重要任务。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利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细则需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共同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团过程中,要把执行细则作为重点和一项基本任务,牢牢抓住,抓出团员的新习惯,抓出基层的新气象。
    我院团支部始终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为中心,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精心谋划、组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制定实施计划和方案,开展组织动员,通过教育实践切实增强团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有利于健全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学习型团支部建设,严格团员管理教育。我院将继续做好基层团建,提升团支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