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之人 怀感恩于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550

      11月1日早,生命科学学院于英才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参与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学办主任谭英,全体辅导员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同学。此次升旗仪式由学办主任谭英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全神贯注!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瞻仰着国旗,当它升到旗杆顶端的那一刻,太阳升起来了!光芒四射,照在我们身上。

在天空的映衬下,国旗更加鲜艳夺目。

     

刘妙龄老师发表讲话,老师就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评定工作谈起,向我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

一、诚信。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二、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美好。

三、励志成才。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最后,刘妙龄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江大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9级研究生陈敬东学长发表演讲,他提出如果说诚信是一种人生态度和精神境界,那么感恩就是一种处世绝学,向我们阐述了诚信与感恩的重要性。他也在演讲中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导师、同学对他给予帮助的感恩之情。最后,他呼吁同学们以诚为本,心怀感恩,共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与感恩重要性的认识,激励师生做诚信之人,怀感恩之心,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