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生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347

          2021年5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J12B407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李佳楠副院长和四位优秀同学进行考研经验交流,有众多大三,还有一部分大一大二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会议的一开始,李佳楠副院长从为什么选择考研?选择考研还是工作?选择武汉还是其他地区?选择学硕还是专硕?等问题谈起,聊到考研英语的重要性,讲述了考研该如何挑选院校,挑选导师的必要性。重点讲述了调剂的规则也有所改变,要有所选择,有所适应。

         接下来是四位优秀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最先上台的是来自生物技术的吴李坤,考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他简单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及如何利用周边的一切进行学习,用周边人的例子证明最重要的是坚持。接下来,他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学习方法,例如刷真题和背单词的方法。下一位是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张英洁,她从自身的考研经历谈起,分享了考研英语的学习经验,讲述真题应该多读多学,字还是需要练。重点讲述了调剂及复试的要求。

    

  

         李钰焓同学考生了华中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她从一个公式——上岸=50%努力+30%选择+20%运气开始,建议先有一个目标,不要跟风。然后简单讲述了英语,政治的学习方法和资料选择,专业课的真题,背诵书籍的重难点,最后重点在冲刺前心态的调整。最后一位同学是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的袁雨婷,她首先问我们:你考研的目的是什么?并且希望我们认真思考并且了解清楚,她以自身的考研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坚持的重要性,并且讲述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最后,有一个提问环节,还可以和自己想要交流的学姐学长进行交流,学习考研的经验,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