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第一课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982

202222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劳动教育为即将到来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预热

 

  根据《江汉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将劳动教育作为一年级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并将逐步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落实劳动教育的进程中,将劳动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方面。

 


 

    本次劳动教育通过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活动以分组的方式进行。实验中心组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位于J12教学楼B区二楼的学院实验中心的清洁、整理工作中。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在实验室专业老师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对实验中心进行清洁清扫、整理整顿、通风换气,使得因寒假尘封近两个月实验中心焕然一新,创造了良好的使用环境。美化校园组的同学来到学院教学楼下,对周边区域的道路、绿化带内、草坪深处的烟头、枯枝等垃圾做了重点清除,积极为营造我们卫生、文明、美丽的校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思想认识,强化了社会服务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从而认识到劳动的价值不只在于劳动本身更在于真做事、做实事,只有亲身实践才能收获用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真正快乐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争做校园的主人,积极参加劳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慧的大脑来美化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