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298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22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贡献。

学校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肖静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段海生、刘妙龄、曾长立、李佳楠参加会议,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各系部(中心)及教办、学办和党政办主任以及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肖静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一督导组组长刘义同志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我院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客观全面地结合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征求的意见中“教师职业发展缺少举措”和“行政效率低”等是学校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院党委能在整改过程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全校做出示范。刘义组长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中的不足。他要求学院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分类实施,对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需要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证工作有序推进,以点带面,从点上解决问题,推动全面工作扎实推进。

最后,肖静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以及刘义组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学院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做好表率。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拼、抢、实的作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真抓实干,担当善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4日学院又专门召开党委会,逐项梳理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逐条提出了整改措施,逐一落实了责任人,制定了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间表。228日召开学院干部、教师代表会,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将民主生活会情况张贴在学院公告栏中。(党政办 赵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