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展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2963

吴胜兵,男,汉族,湖北武汉人,1980年8月生,1999年9月考入江汉大学园艺专业大学本科学习,2003年7月毕业于江汉大学园艺专业,大学本科学历,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2月至今任省农业厅人事处副处长。

2003年7月大学毕业后,经省委组织部招考、选派为神农架林区的第一批选调生,先后在木鱼镇、林区党委组织部工作,期间驻村锻炼一年。2006年11月选调到省农业厅办公室、人事处工作至今。期间,在省委组织部借用工作3年多;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参加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2014年9月,经省农业厅党组选派,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公共管理与公务员队伍建设培训学习;2016年4月至6月参加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近年来,先后在《党员生活》等刊物发表10多篇文章;在《神农架》报整版刊发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调研文章《不容明月沉天去,却有江涛动地来》;在《湖北日报》理论版发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科技创新取向》;2010年5月,经过全厅200多名青年干部初赛、决赛的竞争,获省农业厅首届青年论坛一等奖。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省、县、乡、村4个层级、5个单位工作,始终注重从大局上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从宏观上洞察大势、谋划全局,注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基层实际困难、“三农”发展情况,丰富了社会阅历、提升了能力素质、夯实了工作根基。在神农架林区工作期间,先后参与农业生产、征地拆迁、信访维稳、驻村包户以及乡镇综合配套改革等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使其对农业发展、农村情况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增进了群众感情、磨练了意志品质、提升了境界胆识。在省委组织部工作期间,主要在省直经济干部处、市县干部处、综合干部处等处室工作,起草修改了省管干部任免、民主推荐等10多项业务工作流程和制度,先后参与2008年县委书记集中考察2009年全省公开选拔厅级领导干部2009年全省市厅级后备干部集中考察、市州和省直单位领导班子考察、全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等近10项中心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进一步强化了组织意识、大局观念,提高了识人用人、知人善任能力,提升了宏观思维、把握大局能力。在省农业厅工作以来,始终围绕“三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在厅办公室认真做好综合事务、沟通协调、办会办事、调查研究等工作,积极做好大型会议的组织、重要活动的接待、厅长办公会议和厅党组会议的协调服务、重大事项的检查督办等工作;在厅人事处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在综合岗位的实践锻炼,进一步了解了全省民情农情、产业发展、“三农”政策。

  

朱聪明,男,汉族,湖北东西湖区人。2010年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2006年进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就读。就读期间获得院三好学生称号,并发表学术论文《白花藜豆与紫花藜豆的形态特征观察及营养成分分析》。2011年在华中农业大学攻读作物专业硕士研究生,并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201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参加孝感市招硕引博工程,进入孝感市工作,就职于孝感市农业科学院。现任孝感市农办政策法规调研科副科长,指导孝感市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主要内容及成效:

1、参与起草文件:参与起草了《孝感市美丽乡村创建行方案》、《关于继续组织南部县市区对口支援北部大别山试验工作方案》等文件,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2、参与组织会议:组织参与了多次孝感市新农村和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以及一次全省新农村建设暨城乡一体化工作会议。会议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3、展开调研:主要是起草了《关于孝感市“空心村”的调查》、《西河镇道店村新农村建设调研》等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刊发全市学习,对全市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4、推介典型。三年工作期间,在其推介和宣传之下,2个镇先后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 42个村获得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称号,30个村被评为孝感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20个村获得孝感市首届最美乡村称号。

大学四年的本科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进入公务员行列的敲门砖。大学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创造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学生们发现自我和认识自我,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学生们沟通与协调的能力。

  

汪仕斗,自从2005年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以来 一直在武汉林业集团从事园林施工和花卉种植工作,先后参与了黄土公路绿化改造,机场路绿化改造,中原电子园区绿化施工等工作,2010年开始负责武汉郁金香公园园区建设的现场施工管理和花卉苗木种植布局工作,先后获得集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等荣誉,2013年开展赏花生态旅游节以来,我具体负责郁金香和向日葵的种植和养护管理工作,主题公园已成功举办2013、2014、20152016届春季郁金香赏花游,20142015年秋季两届百万向日葵花展,并先后获得 “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武汉新花城赏花典范地、武汉十大赏花名片、东西湖十佳生态休闲点”等荣誉称号,并2015年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同时,在公司参与的武汉园博园荆山花海项目中,由我具体负责种植和施工的向日葵和郁金香花海受到武汉园博园组委会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兰红,女,汉族,2010年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并与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期间先后取得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证书等。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干部,优秀实习生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本科毕业论文《苦瓜种质资源ISSR遗传多态性分析》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毕业论文。

2010年考取华中农业大学果树系专业研究生,师从邓秀新院士,主要做柑橘分子细胞遗传学方面的研究。研究生期间所做课题为基础平台性工作,为柑橘分子细胞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的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在《PLoS ONE》、《Plant Cell Tiss Organ Cult》、《Nat Genet》、《Scientia Horticulturae》等杂志上发表多篇研究性论文。先后取得了英语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凭借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三好研究生,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并与201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多次在大型学术活动中提交摘要,墙报及大会报告等。2012年,在校研究生学术年会中,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2013年在湖北省青年工作者论坛上,做了题为《甜橙染色体特征》的学术报告获得优秀报告三等奖。

201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进入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承担果树学课程的教学与植物分子细胞生物学科研工作,旨在完善园艺专业建设与豆类研究中心科研体系。

2006年进入江汉大学学习,2010年毕业继续深造,2016年又回到江汉大学工作。江汉大学的四年本科教育为后面的研究生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本科阶段,科研实验室对学生开放,各种开放基金丰富多样,能满足不同需求的学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立科研能力,这在本科教学中是一大突出的亮点。其次,系统完整的本科教学体系,严格认真的教师,在课上培养了学生缜密逻辑思维能力,构建了完整的知识体系,为学生今后的个人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顾华,2004年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2006年创办佛山发展园艺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广东晟欣园林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公司拥有600亩苗圃基地,分布在湛江,中山,佛山,公司主要从事苗木花卉生产销售,新品种的推广,从全球各地引进新品种

视野全球化,多去世界各地学习,开拓视野。行业市场化,园艺涉及的行业特别杂,涉及生活,社会各个方面,属于服务经济,可以服务很多行业。做园艺,发扬工匠精神,要精于技术,特别是在植物栽培方面,需要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