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就业谈系列活动——如何准备复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238

   2022年3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就业谈系列活动,万何平老师担任主讲,2022届生科院进入非本校的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万何平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主动出击、把握机会、早做规划,全力以赴准备复试。他强调到,复试占的比例很多,历年考研复试后来者居上的情况比比皆是,所以做好复试准备十分重要。同学们不仅要做好专业知识的复习储备工作,准备好英文自我介绍,更要充满信心,稳定好心态,沉着备战。随后,万老师从复试流程、应试技巧、调剂选择三方面进行了解析,从信息收集、自我介绍、邮件沟通、选择导师等方面进行了举例分析,建议同学们综合考虑,注重沟通策略,争取顺利录取。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轻松,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万何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实用,充分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更加明确了复试的准备准备方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服务工作,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2022届考研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对学院和老师的精心准备表达了感谢。学院将继续努力,主动作为,为学生“研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