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231

生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512日,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闵杰副教授利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给生科院的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大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肖静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闵杰老师以此开场白拉开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序幕,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宣讲以历史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理论的视角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充分论证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现实的视角讲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功经验,充分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宣讲结束后,肖静书记做了总结并提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建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为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生科力量。

 随后,学院开展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肖静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近年发生的10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为警示,提出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师德师风是教师评价第一标准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政策清、责任明、压力大;二是以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标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本领,做到德行高、术业精、贡献大。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