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感恩资助 助力成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81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红色基因,恪守人民情怀,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正因为我们国家繁荣昌盛,所以才有扶持教育这一政策,发放助学贷款,帮助青年在学习的道路上继续前行。513日至522日期间,我院各年级各班开展了“党史教育学习和学生资助政策”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首先围绕建党101周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班会第二项,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首先明确了什么是湖北省生源地贷款,以及详细的贷款对象和金额利率,以及贷款流程,其次班会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贫困生认定工作,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要求,最后勤工助学的岗位介绍。资助政策的介绍让有贷款需求,立志参加励志奖学金评定,校内勤工助学需求的同学能够充分了解其内容并且能按流程顺利进行。

班会最后由同学们分组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一名同学谈到,通过今天学习的党史教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级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另一名同学上台讲述了学习学生资助政策的想法,“我的家庭环境不算好,但是正因为有了国家的教育资助的政策,使得我顺利进入了大学,进入大学后,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补贴家用,我赶上了国家的好时候,是大家的帮助使我能够进一步深造学习,希望我毕业后能尽自己所能回报帮助过我的人。”

    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 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路,关键要看这条道路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中华民族近代一百多年以来,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re富裕,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经过长期据索和实践取得的成果,而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在目睹繁荣昌盛的祖国的同时,也要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责任更迭,我们自身的发展进步也是刻不容缓,为日后祖国的建设,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