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87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同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英雄模范典型的教育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同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表达对英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以“弘扬英雄精神,守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重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例形象地阐释了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和生物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公民的权利与义务,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社会中需要为社会、为国家尽到的义务。通过集中讲解那些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发展的有名的和千万个无名英雄们以及中央军委表彰过的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共同缅怀英烈。烈士的精神实质诠释着官兵忠诚使命、恪尽职守的政治品格,彰显着他们心系百姓安危,牢记为民宗旨,党和国家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高尚情怀,体现着他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活动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此外,这次主题班会还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 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