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人人都是小老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69

   为更好激发江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增强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我院特举办“人人都是小老师”志愿者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勇于担当,互帮互助。同时给同学们一个勇敢发言、表达自己的舞台,也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本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有许多“小老师”参与其中

       "一定要上好专业课!"

        19级田梦娇学姐给园艺211的同学分享她三年来的学习经验,她告诉大家要好好学好化学,将来考研就会不那么吃力,因为之前疫情的原因,没好好上网课,

    所以现在"苦不堪言”。然后学姐还给大家讲了一下当下大家觉得困惑的事情,告诉大家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和英语,多去实验室"混一混"

    生技20级朱思瑾学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化学课。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醛与酮的命名、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轻松的氛围和简单明了的思路,让大家一下就听懂了这节课的重点知识

    园艺211班苏紫杨同学带领全班温习植物茎的次生生长和次生结构,她用自身知识与PPT内容相结合,讲述的内容富有营养而又不至于枯燥乏味,全方面地将相关内容为同学们一一讲述,同学们纷纷表示其非常有吸引力,并且一些以前不懂的知识点也渐渐明了起来。对于苏紫杨同学而言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善于总结和归纳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本领。优质、高效的总结更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食品211班的李锦鹏同学带领我们复习和总结了大一高数的微积分知识点,数学的知识是系统的,是贯通的。总结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于旧知识的记忆,而且开启了理解新知识的篇章。更有助于我们理解和掌握知识。促使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在食品二班,学习委员向大家进行了数学习题的讲解。学习委员通过工整的板书和对具体方法的讲解分享了自己的解题思路和学习方法,思路清晰又带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体现了生科院同学们对待学业上心的态度,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这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学院育人为主,学术兴院学风的传承,感谢每一位上台分享的同学,也希望聆听的同学们能从中获益,携手共建精神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