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观看“青春之我”新青年2022五四演讲直播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32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青年学子在高年级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青春之我’新青年2022五四演讲”。

这场由新华社发起的活动汇聚社会各界青年才俊,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着正当青春之年的力量,有荣登世界之巅,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徐梦桃,也有救死扶伤,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急诊科医生高巍,有身担重任,指向星辰大海神舟十三号的北京总调度高健,有思绪纷飞,创造冬奥绝美的视效总监王志鸥,也有坚守阵地,庇护人民群众的水下特警张念五。他们不仅是当代新青年,更是以自己的信念去创造伟大,成就梦想,身处这个时代,他们用行动向我们做出榜样。

观看完直播后同学们有诸多感想。食品211班牛宇凯同学说“人生的选择如同穿衣,青年时期就等于系上了第一颗纽扣,每一个目标、每一个理想、每一份事业都是从这一颗纽扣开始。”食品212班张清扬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握住时代的号召,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园艺211班沈怡悦同学说“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青年’也被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与责任。年轻,就是要朝气蓬勃;年轻,就是要活力无限;年轻,就是要奋斗天天;年轻,就是要豪情不断。”

放眼当今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祖国需要新青年,时代呼唤新青年,而我们就是新青年,以青春之我,共赴未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