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29

      20224月底,生命科学学院19个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4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也是中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通过PPT的讲解,向全体青年学生介绍了白皮书的核心内容,中国青年成长于祖国伟大崛起之际,应具备过硬素质,全面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勇担重任,胸怀世界。食品191班团支书、学生党员邱怡君同学在学习后表示:中国共产党大力推进法制建设,社会公平,推进各项政策措施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提供坚实可靠的背景,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激励自身全面发展,眼光长远,紧跟时代潮流,为复兴中华民族,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作出贡献,体现我们青年一代的担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共同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本次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认清所处时代的优势,努力成为堪担时代重任的一份子,并意识到每一位同学都应肩负起责任,无所畏惧,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