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与数爆学院联合开展“四方辩驳,各展风采”辩论赛活动“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25

        2022512日下午两点,由生命科学学院和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四方辩驳,各展风采”辩论赛活动在J12A406开展。本次赛事以“影响异地恋的是否是距离”为主题,进行激烈的舌尖争锋。

    本场辩论赛采用奇袭赛制,每个大环节结束时主席将询问双方是否采用奇袭,决定采用者可示意主席请求发言,奇袭的方式可以分为质询和申论两种方式。双方首先各自表明自己的观点,生命科学学院辩手作为正方认为影响异地恋的是距离,紧接着从物质成本的增加、精神成本的增加以及时间成本的增加三个方面来论证距离是异地恋的诱因和基本体现。而反方则认为“很多时候,距离只是表面因素,只是大部分事情的借口,而被忽视的其他因素如亲密度,信任,新鲜感才是根本因素。” “信念是敢于面对异地的勇气,是有共同目标,一起努力,当两个人心在一起,不再惧怕“距离”这一障碍,心朝着一个方向走时距离又能造成多大影响呢。”双方理由充分,逻辑清晰,情绪激昂。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双方辩友都在赛场上一展风采,这是一场语言与思想的碰撞,智慧与灵感的碰撞。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以及自然的肢体语言,让大家眼前一亮,令人拍案叫绝。最后在场的观众朋友们评选出了双方最佳辩手:正方四辩:蒋永胜,反方二辩:余锦天。双方辩手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语言文化盛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