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48


   榜样,带给我们的力量是无穷的,犹如一盏明亮的灯,可以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202251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报告会在J03B308顺利举办。本次榜样的力量系列报告会共分两场,第一场邀请了我院杰出校友、谱度众合(武汉)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宜子和2020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胡悦做成功经验分享,第二场由2018级优秀毕业生陈文俊、葛婉君、汪婷、陈洁琼等同学现场为全体2019级同学传授考研和就业经验。本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谭英老师主持,其他年级的同学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报告会的学习。


    大学生活接近尾声,你会选择就业还是考研?不论是就业还是考研,都应当立足自身,放眼未来,打有准备的仗,做有准备的人。


刘宜子 我院2012级学生,现任谱度众合(武汉)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 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刘宜子学长告诉大家,可以从兴趣或者工作的社会价值两方面来选择工作岗位。工作岗位会决定自己的人际圈子。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慎重的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2.抢跑。要清楚自己给自己的定位,推荐考研的同学提前进入实验室打基础,想就业的同学提前实习做准备。

3.拥抱工作。“现在的付出不一定马上有回报。” 刘宜子学长提醒大家不要过分在意个人当时的得失,要等到合适的时机,争取自己的回报。

做时间的朋友。要丰富自己的经历,积累经验。同时也要有拥抱工作的4.态度。不要频繁的更换岗位,刘宜子学长鼓励大家选定一个认为合适的岗位,认真工作、做时间的朋友,等待自己的成就。


胡悦 我院2017级学生,2020年获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现考入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

胡悦学姐告诉大家“磨刀不误砍柴工”,要先考虑好自己要做什么,确立明确的目标,并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1.下基层,成为选调生。胡悦学姐鼓励男同学选择这条道路。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2.省考、国考。学姐鼓励女同学选择这条道路。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考公务员的准备。

3.考研。胡悦学姐强调要有“为机关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先进思想。“丰富自己的经历,在岗位上锻炼自己,认清自己,要有上进的想法,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和见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提醒大家“不要浪费时间,忌讳偷懒。”

最后胡悦学姐告诉大家,“无论选择如何,都要有一颗上进的心,要有一马当先的精神,人的成长是有一个过程的,要清楚自己要做的事,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认清自己。”同时也推荐了演讲《寒门再难出贵子》和电影《垫底辣妹》与大家共勉。


陈文俊 我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今年考上中科院水生所硕士研究生

陈文俊学长强调选择的重要性,他认为选择大于努力,在考研择校和选择未来学习方向上我们都需要谨慎。接下来他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学习方法,例如最好在暑假就开始考研政治的学习,要注重选择题并在做完题后多总结。英语上要增加词汇量并多做真题等学习技巧。


葛婉君 我院2018级园艺专业学生,今年考上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

葛婉君学姐从自身的考研经历谈起,建议大家在选择读研方向时多加思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留遗憾。她建议大家在学习时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调整作息,不要为了学习而不顾及身体的健康,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汪婷  我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即将正式入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

汪婷学姐提出简历的制作十分重要,在写简历时要注意自己所写的工作经历要与应聘岗位相匹配,对自我的评价要客观,不能夸大自己。还有在面试前要了解所要应聘的公司,熟悉简历,注意着装,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陈洁琼 我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即将正式入职沛县新华中学

陈洁琼学姐就教师应聘技巧进行讲述,提出大家要明确目标,考虑清楚自己是否想成为一名教师及是否做好心理准备。然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教师应聘的相关内容如编制与合同制、不同的招聘渠道等,同时介绍了如何及时获取求职信息。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点点星光照亮银河”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

人生也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唯有脚踏实地,日积月累

将知识镌刻在脑海

相信总有一天

我们也能在所爱的领域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