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我们在行动——园艺专业近期走访两家企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294

   为推进2022园艺专业毕业生就业和加强校企合作,62招生就业指导处唐浪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段海生院长戴希刚系主任和潘磊系副主任走访了武汉花博汇景区和武汉馔玉建设有限公司。

武汉花博汇景区负责人杨栋介绍了花博汇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武汉花博汇项目位于蔡甸区大集街与江汉大学毗邻。该项目利用原有村湾、农田、山水资源等优势,坚持基本农田保护与美丽乡村相结合,打造集花卉旅游观光、创意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亲水休闲游乐、美丽乡村体验、花卉贸易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满足人们回归自然、乡野度假的“慢生活”需求。段海生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园艺专业学生实习就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建立实习就业基地、设立企业导师、创新实践活动、科研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66日,曾长立副院长、戴希刚系主任和潘磊系副主任走访了武汉馔玉建设有限公司。武汉馔玉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了公司规模、工程项目、营业状况及经营理念。园艺专业已有两名毕业生在该公司工作,工作认真踏实,受的公司高层一致好评。曾长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就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企业导师等方面与公司做了深度沟通

两家企业提供的就业实习岗位和我们培养的园艺专业学生高度吻合,后续将邀请企业到江汉大学宣讲为今年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通过本次走访,不仅加强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而且为学生的就业和实习拓宽了渠道。

生科院校友邱伟是武汉馔玉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校友李伟是武汉馔玉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