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与新民社区 开展“创意主题党日我来开”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320


610日,武汉经开沌阳街道新民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健康学院和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踏征程”创意支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上午9时,全体人员身着统一服装来到社区居民教育培训实践基地“陈昌浩旧居”参观,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一行来到全国首家民营企业家投资新建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参观学习。报刊馆以近千件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的报纸、期刊等实物为载体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及独特展出形式,以无声的语言、凝固的物象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英勇奋斗、不断前进的伟大辉煌成就。

最后,大家来到百年报刊会议室,开展“6+N”主题党日活动。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博分享了老红军曾志同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的红色故事,生命科学学院肖静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社区党委的表彰锦旗,并做了发言。她表示,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曾志、陈昌浩等共产党员为榜样,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我们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遵循历史规律,牢记初心使命,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践活动为契机,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武汉精神,共同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通过此次校社“创意主题党日我来开”联学联建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而且激发了共建双方共筑美丽和谐新社区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新民社区、生科院、光电学院、环境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