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汪彦为我院园艺211班分享大学生职业规划

发布者:盛茂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220

610日上午,江汉大学优秀校友、我院园艺专业2007级毕业生、现任武汉林业集团团委副书记汪彦,来到园艺211班的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课。植物科学系系主任戴希刚老师和班主任赵慧霞老师和全班同学一起听课,并参与了课堂讨论。

汪彦从如何进行自我认知谈起,分享了他对职业规划的认识,以及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的看法和观点。作为同学们的学长,汪彦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身边的例子,分享自己如何处理爱好、专业与职业,教给遇到成长困惑的同学,面对困惑不要焦虑,每个人的成长阶段都有困惑,只要合理规划,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向,一切都会水到渠成。针对同学们关于如何抉择是否转专业的困惑,他用理性分析和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解惑。不仅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讲规划理论,也在互动中用春风化雨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只要合理规划,努力学习,前途都是光明的。最后他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要懂得享受健康、快乐、知足且平凡的生活。两节课很快过去了,分享的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为学长的分享送上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