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汉大学招生宣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543


我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 4690 人,比去年增加 220 人,共计61 个专业(方向)面向 28 个省区市招生,其中,

文理类

一本招生的有:河南、黑龙江、江西、安徽(新增)、云南(新增)、山西(新增)、广西(新增)、内蒙古(新增)等省(云南、山西有少部分计划在二本招生)

二本招生的有:陕西、四川、贵州、新疆、西藏

新高考改革: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山东、海南、湖北、湖南、江苏、广东、辽宁、河北、福建、重庆

北京、天津、甘肃,只招艺术类专业

上海招艺体类专业

湖北普通类专业全部在本科普通批录取,艺术类专业在艺术本科一批录取,体育类专业在体育本科批录取。


江汉大学特色和优势

  • 唯一同时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学位授予点的省属公办综合性大学。

  • 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 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轻大学排名,首次上榜排名401+,位于中国大陆区域排名第7名。


地理区域优势

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车城之都、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武汉市。坐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总占地面积1960亩,建筑面积72余万平方米,这里湖山环抱,水天一色,是理想的学习园地。

以依托武汉、融入武汉、根植武汉、服务武汉,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为办学目标。


学科专业优势

11大学科门类,18个学院,77个本科专业

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

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汉语言文学、英语、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生物技术、音乐学

2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法学 、社会工作、广告学、历史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城乡规划、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临床医学、园艺(都市园艺)、应用心理学、教育学、法语、美术学、公共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服装与服饰设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T全球排名前1%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人才培养特色优势

  • 学校实施“双创”人才培养模式和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 湖北省首批实行学分制改革试点的省属高校之一

  • 实施全员导师制

  • 构建了特色鲜明、多元创新的课程模块

  • 构建了具有生长性、立体型和开放性特点的课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包括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综合技能、专业实践、创业教育五个方面

  • 英语专业学生专四专八级考试一次通过率高出全国高校平均值25-35%


师资强

  • 谢先启/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为推动工程爆破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 专任教师1270人(正高200人,副高504人)

  • 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比例达到47.5%

  • 全职院士2

  • 有一批双聘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

  • 国家级人才计划人选2

  • 省级人才计划人选35

  • 聘请外教从事语言和专业教学(其中意大利籍教师萨拉荣获2020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校园美

校园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环境优美,校内拥有3公里环湖绿道。


食宿佳

  • 学校公寓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自助洗衣机等生活设施。

  • 校园网、空调实现全覆盖

  • 新生入住六人间感受集体生活,二年级以后提供四人间,上床下桌私密安静又宽敞

  • 菜色丰富,口味多样,满足各地学子需求

  • 六座食堂被誉为“网红食堂”


交通畅

紧邻地铁3号线、6号线,毗邻政务中心、商业中心和国家特大型企业总部,生活便利,闹中取静,是学习、研究、生活的优良场所。


活动多

江汉大学有119个学生社团,近2万名学生参加“社团嘉年华”“百团大战”等社团活动


文化强

  • 江汉大学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面向武汉、走向全国。

  • 榜样的力量”品牌响亮,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

  • 感动江大人物”荣获教育部2012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 设有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种金额近万的奖学金荣誉。


今年有哪些具有优势和特色的专业?

  • 炳灵学院拥有环境工程和临床医学两个专业分别在湖北省招收12人和30人(只在湖北);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系统首次联合开办科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试点,从大二开始每年选拔推荐30%学生进入中科院系统进行访学调研、实习实践、毕业设计、学术交流等;以往合作经验考研成功率在46%50%的同学会攻读至博士学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将与行业重点企业合作进行人才培养;(东软集团、光庭集团)

  • 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三个专业开设师范教育方向,采用师范生的人培方案,专业特点和优势更加凸显……


录取规则

总原则: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制定的招生政策、规定和录取分数线,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并已投档的考生中,根据考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特别提示(一)

同一个专业组内的部分超额或缺额专业,经批准,学校根据生源和志愿情况,对相关专业和计划进行调增或减停,实行调剂录取。

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 将调剂到其他专业(不是专业组);

所有专业志愿都无 法满足,不服从调剂,作退档处理,一旦掉档只能参加征集或专科录取,因此,一定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尤其是贵州、广西、云南。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特别提示(二)

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 只在明确填报该类专业志愿的考生中录取

  • 录取后不得转入其它专业

  • 以英语组织教学(小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会计学(ACCA)、金融学(CFA)专业

  • 只在明确填报该类专业志愿的考生中录取

  • 录取后不得转入其它专业

  • 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小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外语类专业

  • 只招本语种和英语考生

  • 其它本科专业原则上不受语种限制,但公共外语课程以英语为主

  • 有日语、德语、法语等语种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修读


外省咨询注意的几个问题,录取分数线

  • 艺术类专业

鼓励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只要文化、专业双过线,就填报我校志愿。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可将中外合作项目单独填报作为保底。

艺术类计划中,除河南设计学类招艺术理科3人,广西设计学类招艺术理科5人外,其它地区均为艺术不分文理或只招艺术文科考生。

具体分专业、分科类招生计划及有关事项说明以所在省(市、区)招生机构公布的招生信息为准。

  • 文理科专业

因我校在外省招生计划偏少,无法分析录取分数段规律,只能提供21年实际录取分数线数据。

详情见表:招生指南《2021年各省普通文理分数线》,由考生自己分析判断。

据近几年录取情况: 一本招生省份达到或高出一本线10分左右录取几率较高;二本招生省份达到或接近一本线占比为90%以上(含新高考省份);因此鼓励一本线左右10-20分的学生填报。


毕业生就业升学

每年就业率均在90%左右

留鄂就业比例超过65%,大部分留汉就业。

  • 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薪酬水平等就业质量均高于全国非“211”本科院校。

  • 升学率近几年在16%以上,考取985高校研究生约占考研总数的35%

  • 升学率较高的专业:环境工程、临床医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等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84237298

本科招生网 zjc.jhun.edu.cn

微博网址 weibo.com/jhunzjc

微信订阅号 江汉大学本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