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红林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讲授抗癌治疗的“第四种武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377


622日下午,应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金红林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做了题为“放射衍生物和肿瘤免疫治疗”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佳楠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学科教师、19级本科生,以及部分医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J12A109智慧教室座无虚席。

金红林教授首先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和放射治疗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接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几年他的团队在肿瘤免疫治疗方面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即建立了放射衍生物和肿瘤免疫治疗的研究新方向,提出了“肿瘤的间接放疗”的新概念,开发了多种具有临床转化潜力的免疫治疗方法,让患者看到了肿瘤治疗的新希望。

讲座结束后,金红林教授课题组的李礼博士,做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鼓励学生报名参加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第三届生物医学与健康创新人才研修班”,为江汉大学学生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拓宽了学院人才培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