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212


8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研究生招生导师代表学科建设办老师、老生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曾长立教授主持。

曾长立教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二级学科方向、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学院、熟悉研究生学习任务,曾院长重点讲解研究生培养体系、研究生学科专业规划、重点研究领域等内容

随后,研究生招生导师代表从各自研究方向、学术领域和对同学们的期许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导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助于新生们对自己今后的学习规划与研究方向有更明确的认识。

2021级李振庭2022级罗爽分别作为学生发表发言。李振庭从自己一年的学习与科研感悟中,期望师弟师妹们勤奋努力认真做科研,向优秀的葛净语师姐学习,不断努力,勇攀高峰。罗爽分享了暑假留校做科研的点滴收获与对未来的畅想她相信在美丽的江大,在优秀导师云集的生命科学学院大家一定能学有所获,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院长段海生教授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汉大学的发展历程。段海生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胸怀大志、立志成才的进取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淡泊名利、潜心专研、敢于吃苦、奉献的精神;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崇尚科学、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尚的学术道德。每名同学都应珍惜求学读书的机会,充分利用生科院的优质科研平台努力在学术上有所造诣学有所成

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学院及导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有助于新生们更好地融入生科院这个大家庭,督促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开启学术研究的新阶段和人生新旅程,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学科办 吕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