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902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求,11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静作了专题宣讲,全体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学习。

肖静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条理清晰、严谨生动的宣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部署,提出坚持“三个第一”、实施“三大战略”、开辟“两新方向”等一系列重要论断,把党对当代科技生产力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因此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江汉大学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已经制定了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三步走”战略,助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全院师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建设中;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敢闯会创,为开创高水平城市大学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与力量。

报告会后,党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今后要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院将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书、路线图、成果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体要求,以学院“双一流”建设和省级样板支部创建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奋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转自学校官网https://www.jhun.edu.cn/65/33/c208a15697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