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章学习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720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30日晚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的理论学习。学习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解读了党章(2022版)修改的必要性和主要内容。党委成员分别就前期自学党章的情况谈了体会。

会议提出,充分认识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必答题;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责任、首项任务。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牢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以高质量的成效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