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国歌 再宣誓 听党课 学党魂 铭记党恩——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红色引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8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实施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6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红色引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红色党旗背景中拉开帷幕,随着《国歌》响起,全体党员起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奏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赞美伟大的祖国。

  

食品科学系党支书孙宪迅同志主持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也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一种觉悟的提高,一种激情青春的体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在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讯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而豪迈。熟悉的语句,在会议中心朗朗响起。高举的拳头,鲜红的党旗映衬着激动的脸庞,无一不提示着当年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义不容辞。

  

随后,院长陈禅友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一场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专题党课。“四个全面是一份庄严的政治承诺,五位一体更是我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不断深化的结果。”在深入浅出、立足实际的为大家讲解了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的具体内容后,陈禅友同志结合院系发展和党建工作向每位党员提出实现中国梦的倡议:“我们要把四个全面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高度认同感投入工作和生活;坚定信念跟党走、艰苦奋斗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让我们勇于筑梦,勤于圆梦!”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材料,广大同志纷纷表态,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不忘初心,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中,深入将廖俊波先进事迹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广泛结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更加激励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和鞭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推动院系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