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 融入“双一流”建设

——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会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541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1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会。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三办主任、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同志围绕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启示、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等两方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学。党委书记肖静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随后,学院将“双一流”建设工作及对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纳入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中,各系(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三办主任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许多客观中肯、实事求是的意见建议。

院长、党委委员段海生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大家的发言既立足岗位又着眼大局,思考比较深,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以及学院“双一流”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非常有帮助。同时,段海生院长就学校下发的《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和做好寒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提出工作要求,并对学院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最后,党委书记肖静同志做总结。她表示,本次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融入“双一流”建设,开展理论学习和意见征集,体现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既增强了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又凝聚了共识,共谋了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主动认领,诚恳接受,认真查摆问题,高效抓好整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落地见效。(生命科学学院 吕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