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生科院迎来开门红

发布者:吕方舟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225


214日,开学第一天,科研处主页网站发布了“我校喜获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报道。一项是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万何平博士作为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参与申报并获批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油菜耐盐碱生物学基础与种质创新”,该项目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我校作为唯一合作单位并获批国拨经费64万元;第二项是曾长立教授团队参与的国家科技创新重大专项子课题“油菜耐盐碱分子标记开发、评价与利用”(万何平博士担任子课题负责人),首次获批国拨经费83.92万元。


同一天,生命科学学院在J12A406教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学习培训会暨2023年学院工作布置会。会上,段海生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2022年学院工作成绩。随后,按照“一流理念、一流规划、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成果、一流机制”的发展思路,段院长分别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2023年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举措和目标任务。他要求,全院师生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最后,肖静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再次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教育是基础,做深做实做细学院“双一流”建设,就是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做贡献。“2022年,全院师生砥砺奋进,靠实干创造了生科院的绚丽,每个人都不容易!2023年,我们要接续奋斗,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每个人都是好样的!”


会议同期举行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测评会,学校考核组第六组组长李茜等到会指导。(生命科学学院 吕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