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勇夺佳绩

发布者:王维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873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一届生命科学竞赛中,我院熊泽洋、周曼刘悦微三位同学组成的拟南芥SRT1基因超表达增强对盐和ABA敏感性团队,在决赛中表现优秀,夺得全国二等奖。该团队的指导老师是生命科学学院的李佳楠老师和交叉学院的魏玮老师。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从20174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全国共263所高校、1903个队伍报名参加。各参赛队伍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记录实验过程,获得实验结果,网络上传全程工作实验记录、心得体会及论文。经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网络评审和最后审定,最终产生108支队伍参加决赛答辩。

 在初赛和决赛阶段,李佳楠、魏玮两位老师实验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对综述论文进行反复的修改。在决赛阶段,我院周世力、宁婷婷、熊飞和董元火等四位老师对答辩PPT进行了认真的修改和完善,对答辩过程应注意技巧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决赛中,熊泽洋和周曼同学用精炼的语言对实验设计、实验技术路线和实验成果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现实验项目的严谨性、科学性与创新性。同学们在评委的提问提问环节表现优秀,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全国第一届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是我院学生在大学生竞赛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对我院师生将是一个很大的鼓舞。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此次学科竞赛为起点,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以赛促学,赛教融合,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勇于创新。相信在今后的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生命科学学院一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