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科学》执行副主编李万春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湖泊科学》执行副主编李万春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2023517日上午,《湖泊科学》执行副主编李万春教授应邀到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江汉大讲坛,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

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每位学子都息息相关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本科生会面临毕业论文的写作,这不仅是大学毕业的必经环节,也是他们自主研究的一次宝贵经验。“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报告让同学们了解到除了论文本身的论点论据之外,标点符号和论文格式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报告讲解到了关于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素和方法,期刊的选择等等,最主要的是李教授给我们分享了很多期刊投稿的小技巧,对同学们的研究生涯起着无可比拟的作用。

李万春,博士,编审,现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科学研究所《湖泊科学》执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长期从事地球科学、水科学期刊学术编辑工作。《湖泊科学》已经被国内所有权威数据库(机构)列为核心期刊,并被EI等数10家国际专业数据库收录。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湖泊与湿地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期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江汉大学生科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万春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普及学生们的研究意识、论文意识、期刊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