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王安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878


关于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的通知

为加强诚信建设,培养学生学术研究中科学引用文献资料的良好习惯,杜绝毕业论文(设计)中的抄袭、拷贝、篡改等学术不端现象,学校今年继续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1.各学院按学校的要求检测人数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

2.推荐参加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评选的所有论文。

二、检测结果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25﹪

通过检测

B

25﹪R≤45﹪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45﹪

疑似有较严重、严重抄袭行为

说明:R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他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三、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系统的检测结果作为判断参考,对检测结果超过规定值的毕业论文(设计),需由学院教学委员会组织相应学科专家进行人工鉴定给出最终结论。

1.文字复制比在25﹪以下(含25﹪)的学生(A类),视为通过检测;

2.文字复制比在25﹪45﹪之间的学生(B类),疑似有抄袭行为。学院对B类论文的检测情况及处理意见需形成文字材料,并督促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修改。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提出修改意见,学生修改后的毕业论文必须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才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3.文字复制比在45﹪以上的学生(C类),由学院教学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认定。若认定该论文有合理引用,无严重抄袭行为,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后的论文必须经过二次检测,通过后才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若认定该论文有严重抄袭行为,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C类情况需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书面处理意见并报送学校教务处备案。

4.学院推荐参加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的论文,文字复制比必须低于18%

四、检测工作程序及要求

1.各专业做好检测工作安排及指导。在答辩和成绩评定时,提供检测数据查阅参考。

2.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要保存全部毕业论文(设计)的电子档案,刻录光盘备份存档。学校可抽检。

3.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当对学生进行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引用他人研究成果,对毕业论文(设计)是否由其独立完成进行审查,严格把关。

4.学院确定参加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名单,完成系统要求的学生信息及教师信息统计表,确定无误后将名单导入系统,确定学院的教师账号和学生账号。

5学院通知并指导需检测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由学生本人完成论文提交检测工作。务必向检测的学生说明,参加检测仅只能提交一次论文稿,必须提交答辩前最后一稿word档,不能提交与其论文不相关的材料及图片文件对为降低重复率有意采取各种方式没有正确提交最后一稿论文的学生,学院要按考试舞弊等方式进行教育管理。

6指导教师要从系统里下载学生上传的论文,认真核查学生上传论文内容,确定是正确的毕业论文(设计)最后一稿word档,根据检测报告情况填写审阅意见。同时对B类论文的检测情况及处理意见需形成文字材料,并督促学生进行论文修改,对照检测报告单审核修改稿,书面向学院报告学生是否可以参加答辩。

7.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检测情况,老师审阅及指导工作情况,对学生提交的论文的真实性进行抽查,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在论文答辩前一工作日下班之前根据指导教师审阅意见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对C类学生的处理意见确定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

8.第一轮检测工作结束后,学院管理员从系统中导出当年所有检测论文的结果数据形成报表,从系统中导出全部检测论文重复率区间分布图表,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同时存档。

9.C类学生,学院要及时作出处理,在学院进行通报,并提交报告向教务处备案,同时申请二次检测所需复检篇数。二次检测由学院教办管理员直接上传进行。再次检测合格方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学院需要同时打印留存C类学生论文检测报告单。

10.参评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检测工作由教办管理员直接进行,需将上交省教育厅的省优论文最后一稿(含文献综述部分)进行检测。届时教务处将相关检测指标分配到学院。

11.检测工作结束后,及时分析总结,将所有论文检测工作材料作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工作资料存档。



江汉大学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网址:jhun.check.cnki.net

各学院检测系统子账号同上年度




生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