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两位专家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949



  

  

201941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陈大庆研究员、何力研究员应邀到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江汉大讲坛,分别作了题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和“水产品营养品质与质量安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主持。

陈大庆研究员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水产学会资源环境分会副理事、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评价专家、《中国水产科学》、《ENVIRONMENT BIOLOGY OF FISH》编委,主要从事渔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研究。何力研究员现任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质量与标准研究室主任,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主任、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名特优新营养品质鉴定机构(武汉)主任,主要从事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营养品质鉴定及相关研究工作。

    陈大庆研究员介绍了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现状面临的主要威胁及现有的保护措施和效果并对比分析了中美两国水生生物保护方面的差异提出了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对策。何力研究员介绍了水产品营养品质特征及影响因素、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分析了社会广泛关注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热点问题。江汉大学生科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长江濒危水生生物保护、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扩大师生学术视野,推动生物学一级学科发展、促进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