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专业认证”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018

425日下午14:00生科院全体教师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研活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世力教授主持。

食品科学系的骨干教师徐媛博士做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标准与培养方案制定”的报告。徐博士首先从现在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分析了当今国际、国内大学本科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做好大学本科教育。徐博士又从培养方案制定的专业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设以及教学大纲的编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需要达到的目标,以及新形势下专业发展对教师提出的要求。随后大家对相关教学大纲的编写以及学生“评教”转为学生“评学(在该课程内学到了什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禅友院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参与国际交流,实现国际互认的新举措。徐博士的报告对于专业认证工作解读的非常精准、非常详细,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要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对标对表,力争通过专业认证。其他专业要以专业认证为工作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促进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