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招生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642

  学院简介

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生物化工二级学科硕士点。

双聘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国家教委委员1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楚天学者1人、黄鹤英才计划”人选3人海外专家1人。

生物技术专业被列入湖北省战略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园艺专业被列入荆楚卓越农林人才计划

省豆类(蔬菜)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食用豆类自然科技资源中心省汉江流域特色生物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科研平台。

多名本科PNASMolecular Plant等杂志和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获奖。

有生态文化节、英语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院长寄语

  

生命科学是研究生命现象和生命活动规律的科学,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学科领域之一。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服务于“绿色食品 人类健康 美丽中国”为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学科交叉和融合,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着力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多年来,学院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生物技术和都市农业领域的科技与管理人才,我期待有志考生生命科学学院扬帆航,在奋斗中享有幸福人生。

  

——陈禅友

  

  

生物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环境保护、卫生防疫等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本科生在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

  

  

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美国科学院院报发表论文

  

  

 

园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宽厚的园艺学和现代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胜任现代园艺生产、园林绿化与生态建设、产业开发与经营管理及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并有较强适应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更加强调现代生态园艺知识和能力的训练。

【主干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生化、普通遗传学、园艺植物栽培学、植物育种学、花卉学、园林树木学、设施园艺、园艺植物生物技术、城市园林绿地规划与设计等。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学生赴苏杭学习

  

园艺学生绘制园林设计图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食品质量安全、食品质量管理和食品法规与标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安全生产、加工、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课程】食品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原料学、食品质量安全管理、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检测与分析、食品毒理学。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学生附可口可乐公司参观学习

  

学生赴神丹公司参观学习

  

  

学生活动    

学生英语辩论赛

  

  

学生参加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