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学习竞赛——插花花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2224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516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江汉大学江汉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学习竞赛——插花花艺大赛决赛在J12一楼A区大厅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即预赛和决赛。经过海选,来自商学院、美术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16名(组)选手的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当中。

决赛阶段,首先教务处副处长钟守昌作了开场致辞。他对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了欢迎,并强调了花艺的历史意义和艺术价值。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提高我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充分展现我校学生风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接下来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随后,本次插花花艺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开始插制作品。经过60分钟的精心设计、制作,16件姿态各异、意趣丰富的花艺作品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作品插制完毕后,由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团从创意与主题、整体构图造型、色彩配置和插作技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细细品味并一一进行评分,并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最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作了总结致辞,他说本次插花花艺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地施展自己艺术创新能力的机会,愿同学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智慧和实践去追逐希望,实现梦想。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插花,是一种充满美的艺术,它也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师生在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共同度过了一个富有趣味性的下午。本次插花花艺大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花卉文化和插花技艺的了解,营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更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让同学们感受到生活的韵味与美好。为我校培养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

(生命科学学院教务处)

 

 

 

一等奖      作品名:五月扶郎意    作者:卓越

 

一等奖      作品名:雅乐之舞    作者:苏金婷

  

二等奖      作品名:    作者:乐帅

 

二等奖      作品名:缘起    作者:文俊雅

 

二等奖      作品名:与春风    作者:唐佳丽

 

二等奖      作品名:出淤泥而不染     作者:熊晓枫

 

二等奖      作品名:被遗忘的爱    作者:卢荧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