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草之名 献爱国之心 ——生命科学学院为祖国70周年献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49


适值国庆70周年之际,为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提高专业技能,生命科学学院于926日下午在J12一楼花园主办了“为祖国70周年献礼——以花草之名,献爱国之心” 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科院植物科学系主办,校园艺协会、园艺191班协办。

活动伊始,生科院周世力副院长和植物科学系曾长立主任分别到会讲话,他们饱含着对祖国70华诞的生日祝福,同时寄语19级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接着进入插花展示阶段。学长学姐们各展所长,巧妙地运用手上的花材,以娴熟的技艺为参与活动的嘉宾们展示了风格各异的插花作品。现场老师、同学们也跃跃欲试,凭借各自丰富的想象力,发挥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了以祝福祖国命名的“祝鹤”、“献己,献礼”、“龟鹤延年”等独具特色的插花作品。活动期间穿插的抽奖活动,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凡是中奖的同学纷纷以70华诞为题用歌舞或语言献上了生日祝福。最后,生科院陈禅友院长亲笔书写的“同创复兴业,共筑中国梦”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以庆祝祖国70华诞为主题,结合生科院专业特点,以插花形式,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用花卉艺术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植物科学系 万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