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4053


教学管理办公室是学院教学组织及教学管理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并协助制定学院学年教学管理工作总体目标和学期具体工作计划。

二、组织并协助制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审定教学计划的变更情况等工作。

三、组织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工作。

四、组织并编排各类课程表;负责办理停课(调)课和补课等手续;负责核定教学工作量;负责组织教材的征订和发放等工作。

五、负责重(选)修、补修、公选课及辅修专业以及各类选修课的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各类课程考试组织和试卷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学生报到注册、学籍审查、异动和处理等工作;负责各类考试成绩管理及查询、证明等工作;负责学生考试资格、缓考以及学生有关证件的审核及管理工作。

八、负责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位英语报名、缴费、统计、成绩发放等工作。

九、负责各类实践性教学环节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的组织和管理等工作。

十、负责组织开展评学评教工作和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

十一、负责学生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审查及管理等工作。

十二、负责各类学生学科竞赛、学生科研的组织及管理等工作。

十三、负责学院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等工作。

十四、完成学院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