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怀清明 遥寄相思------清明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07

朝听细雨润门扉,年年一度送春回。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为了让生科院学子们感恩追忆,了解先辈的奋斗历史,感谢生活馈赠,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共创美好未来,43日中午12:50生科院宣传部邀请生科院大一大二的部分同学于J12A105开展了以“感怀清明,遥寄相思”为主题的清明节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邀请了几位同学阐释了一下自己对清明节的认识,唤起了在场同学们关于过去清明节的回忆。然后主持人通过PPT详细地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习俗与意义,这让同学们对清明节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识。通过这些知识能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虔诚地表达对先烈们的怀念之情。最后,主持人又邀请了部分同学讲解有关自己家乡有关清明节的习俗,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勾起了同学们对于家乡以及亲人的怀念,有助于促进同学们与家人的关系,使家庭和睦。

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伟大牺牲,还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给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一定能以史为鉴,不忘国耻,立志报国。


:生命科学学院记者团张浩翰

:生命科学学院记者团张浩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