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2827

      我院根据江汉大学资助中心相关部署,开展了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本次走访将树立自强不息优秀贫困大学生典型。

    20201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协同2019级辅导员组建走访小组,走访我院受助学生吴同学。到达吴同学家中之后,刘书记关切地询问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吴同学考得怎样,吴同学自信地回答:“考得还可以,基本上考试的都是老师上课讲过的知识点。”走访小组打量了一下受助学生家庭居住环境,这是一个不大的老式住房,厨房与客厅通过一堵墙隔开,客厅沙发尽管放有被褥,但是十分整齐。不大的客厅,最显眼的还是一面墙,那墙上粘贴着手写的英语单词与对应的汉语解释。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这是吴同学小学时自己书写制作的,为的就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不断强化英语单词的记忆。随后,刘书记与吴同学母亲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家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对吴同学母亲独自拉扯大两个大学生的艰辛表示理解与肯定,鼓励他们立志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告诉吴同学和他母亲,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有困难可以和学院讲,学院一定会尽力协助其解决。吴同学的母亲也讲述了吴同学的成长经历,并表示,吴同学虽然只进入江汉大学学习生活半年,但是明显可以感觉到其相较于高中阶段,变得更加开朗了。吴同学母亲表示十分感谢江汉大学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带给儿子的影响。最后,刘书记代表学院送给吴同学新年慰问金,并预祝他们新年愉快,学习工作都越来越好。

    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发掘特困大学生中优秀代表,希望通过其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带动周围学生,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学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与受助学生及家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