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疫情 法治同行——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及院团委工作“云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2059


   3月1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座谈会,主要参与对象为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和主要班干部。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学办主任谭英、院团委书记乾义柯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主持。
   首先,刘妙龄副书记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及线上教学中的相关精神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传达,并对团委工作重点做了安排。她再次强调,每一个同学都要严格遵守各级政府防控指挥部的法律规定,以及学校、学院的规定,要求持续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工作,学生在没有收到学校开学通知前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提前返校。她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可适当参与志愿活动,大家要坚信信心、齐心协力打赢新冠疫情防疫战。学办主任谭英就学生的健康状况、线上学习情况、思想动态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对学生反馈的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课件内容不够新颖、课后任务量太大、没有电子教材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将疑难问题反馈给院领导和老师。
   团委书记乾义柯老师首先通过会议平台组织大家学习了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并讲述了亲身参与抗议志愿活动的感受,引导大家面对疫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学们也通过会议平台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同没有国家就没有大家,通过此次疫情进一步认识到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大家对解放军、白衣天使、德才兼备的科研军事人员充满敬佩,并认为每个人都应具有诚实的品德和敢于说真话的勇气。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生命科学学院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座谈会,既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又深入了解了学生健康状况、线上学习情况和参与抗议工作情况,在特殊时期把握、引导好学生的思想动态,让学生在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利用网络平台与学校保持即时、良好的沟通,为迎接疫情过后的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