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武装头脑 用行动缅怀因抗击新冠肺炎逝世的英雄——生科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251

时值清明,45根据校团委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以线上互动方式,成功举办了以科学防疫战疫情,生科出击补盲区为主题的防疫抗疫系列讲座。孙齐英、韩雪、宁婷婷等三位老师作为主讲人,通过腾讯课堂,分别从不同专业领域和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疫病常识、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孙齐英老师就大家对自身免疫力的常见6个误读进行了纠偏,并同大家分享了提升自我免疫力的办法,为同学们顺利度过疫情,健康返校复学提供了帮助;韩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规模病毒性疾病的发生特点和爆发机制,并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例,重点科普了病毒性疾病的防治方法;宁婷婷老师从疫情出发,结合自己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思和专业研究方向阐述了生态破坏与疫情之间的关系,并反复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生态理念,要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在随后的讨论中,老师们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观点和感想,三位老师的讲座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们当即在课堂上点评:“为了人民的利益只有我们党做得到,严格的防控只有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做得到,无私的奉献只有广大党员和人民做得到”。学院领导也参与了听课。

  

  

生科院首先在思想上用专业知识武装学生头脑,帮助他们理性、科学地看待疫情,激发他们学习生命科学知识的动力。随后学院将按照既定的方案分别在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珍爱生命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让学生通过此次疫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学习劲头更加充沛,服务社会更加高效。(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