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470

3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各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就业指导教师代表、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院党委书记肖静传达了3月2日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肖静书记再次强调学校就业工作会议上李校长提出的要求,“今年的就业工作任务没有余力,必须完成”。随后,毕业年级辅导员肖兆就学院目前的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就业难点及已经采取的措施作了详细汇报。会议第三项,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将招生就业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进行细化,招生就业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到人。

面对学院目前遇到的严峻的就业形势,各系主任纷纷提出促进办法和改进措施,生物系主任王晓明教授建议加强校友资源联系,充裕就业资源;园艺系主任曾长立教授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园艺公司尚未能复工复产,系部与原有公司保持联系的同时并且积极联系省外相关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食品系主任孙宪迅教授则表示,今年是食品系的首届毕业生,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直接关系到以后的招生,目前已有8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等待签约,全系将开足马力,保证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最后,院长陈禅友教授对今年就业工作提出4点建设性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今年的新冠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给今年的就业工作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大家要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要全院动员、群策群力、不遗余力打好今年的就业攻坚战。二是要改善方法。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不能像以往一样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不仅就业工作相关老师要充分利用网络工具与学生进行沟通,而且也要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网上应聘,网上签约。三是要做好“减法”。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指导,调剂信息,有效减轻就业压力。四是要达到实际效果。今年就业工作难度之大,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想办法,重落实,出效果,是我们工作的的最终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