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457

43日上午10:00,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院党委书记肖静、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各系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

首先,陈院长传达了331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及今年就业工作要求。随后,院党委书记肖静就学院层面近期开展的就业工作谈了自己看法,她表示,学院联系多家合作企业后,企业表示生存压力大,能达成意向的企业不多。就业市场的供应端萎靡,学生调整就业预期就变得十分重要。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介绍了今年国家、教育部及湖北省、武汉市出台的相关的就业政策,希望就业指导老师们能就今年的新政策,提出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我院就业工作推进办法,为促进就业创业提出新举措。

在毕业年级辅导员介绍完本院目前就业状况和就业举措后,各院系负责人就本系部的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看法。园艺专业系主任曾长立教授谈到园艺专业相关企业生存压力大,复工复产率低的情况后,认为本专业的就业工作需要充分动员全院每一位老师,同时利用好互联网+智慧平台来推动就业工作,为学生自主创业开辟新的途径。生物技术系主任王晓明教授汇报了本系的就业基本情况,针对生物技术系考研率高的情况,他认为考研学生的录取率对就业率有很大影响,做好考研学生的调剂、录取信息通畅工作意义重大。同时认为应鼓励不考研和考研二战的学生积极就业,先就业再择业。生态与食品科学系系主任孙宪迅教授谈到,2020届毕业生是食品质量与安全首届毕业生,虽然今年就业困难,但是有信心100%就业,保证完成就业工作任务。

最后,院长陈禅友教授总结今年毕业工作和就业工作,因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论文将引导学生以实验性报告、技术性报告和综述论文形式完成。毕业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就业工作。院长陈禅友教授就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今年招聘企业减少,就业困难重重,但是思考如何克服困难才能解决问题。全院教职工应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并根据今年就业工作特点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工作各阶段目标。二是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基于院党委刘妙龄总结了国家、教育部及省市的各项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我们应鼓励毕业生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到国家鼓励毕业生的地方去,到需要毕业生大展抱负的基层去,将个人就业工作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三是拓宽渠道,全员参与。对于今年硕士研究生的扩招的国家政策,老师们要引导考研学生,积极调剂将大大增加录取率。此外,学院将继续积极联系企业,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同时要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