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控疫情,线上助力就业——致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059

同学们:

大家好!

    两个月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可能影响了你的毕业设计实验进度,影响了你的研究生入学复试,而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同学们,内心可能更多一丝波澜。在这里,有些话想要对你们说。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疫情是暂时的,职业生涯发展却是永远的。面对疫情,通过国家、学校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把课程课题移到线上;同时,我们也把就业招聘移到了线上,尽全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面对这样的新变化,线上招聘可能成为近期的工作常态。心态,决定状态。当前国家将复工复产列为同疫情防控同等重要的工作全力推进,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就业形势正逐步改善,新的机会也会不断涌现希望大家保持好的心态,积极投身到2020届毕业生应聘求职和毕业中,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抓住你的充电机会。国家政策要求听从学校安排、听从属地管理,无通知不得提前返校。疫情居家期间,你可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进行自我充电,为将来的职业规划积蓄能量。如果你已经拿到offer,请保护好自己,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积极主动“每日一报”如果你还未找到心仪的工作,不要按下暂停键,提升工作技能,主动出击各层面提供的就业单位;如果你正在准备考研复试或二战,请你耐心、专心复习,安心备考,这段时间可以成为大家打赢考研之战的黄金时期。要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延长的假期可以让你自我充电不断电,可以让你成为不一样的你。

    积极主动是块敲门砖。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国家层面,教育部启动了24365校园招聘活动,提供24小时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社会层面,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等网站共同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学校层面,学校招就处将于316日举行学校网络招聘会,学院院领导、各专业老师们、和辅导员们都正在主动与专业特点匹配度高的用人单位联系,为同学们“量身”推送招聘信息。希望同学们积极准备简历,主动参与,及时查看各大就业网站、江汉大学就业网意向企业网站,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偶然发送的一封求职邮件,可能就成为你重要的人生机遇。

    不要与就业机会失之交臂。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可能会调整招聘间或用人需求。对你而言,面对就业机会的摇摆不定,甚至错过招聘信息,就可能使某个就业岗位与你擦肩而过。此时,抓住机会,就是你人生的一次成长。积极求职、主动应聘、理性决定、及时签约,其实就业主动权一直在你手中。与此同时,请同学们寻找工作时不要急躁,千万要提高信息辨别能力,提高警惕,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我们永远与你在一起。疫情阻断的是物理空间距离,却阻断不了学校、学院与你们的距离。学校和学院始终会与大家一面对困难,若是这段时间大家在经济或者心理等方面遇到了困难,及时联系老师,老师们都很乐意帮助大家,大家的困难学校会跟你一起解决。国家、学校也在疫情期间针对心理问题、就业困难等问题推出了帮扶计划。在疫情防控同时请你们及时查看学校与辅导员发送的各类招聘信息,积极配合学院做好信息填报与统计;及时查看研究生复试、公考招考等各类考试信息,为再出发做好准备。

    约翰·肖尔斯曾说: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有多让人热泪盈眶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现在的武汉已经春意盎然,让我们一起同心同行,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早日相约在江大,期待在三角湖荷花绽放的毕业季里都是你们收获的笑脸!